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和合文化百场讲坛2020年首场,开讲!
2020年08月21日 来源: 无限台州APP 台州日报

  8月19日下午,台州市和合文化百场讲坛今年首场开讲。四位主讲嘉宾围绕着“好习惯·新窗口——养成文明好习惯,助推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创’”主题,从多方面谈经验,论做法,贡献“文明金点子”。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出席活动。

  视频时长:15秒

  “我市自2006年就开展了‘多城同创’工作,在2017年成功捧回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活动现场,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杰提倡市民们进一步养成厉行节约、垃圾分类、随手做志愿、文明就餐、文明出行等文明好习惯。

  推行公筷公勺能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展现礼仪风范,潜移默化地带动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林胜甫呼吁广大市民转变思想观念,加强自律,学校要从小培养,通过“小手牵大手”将好习惯带回家。

  “‘氛围’就是力量,‘严罚’就是保障,市民心中‘敬畏’是关键。”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局长侯崇科从社会、管理及群众个人三个角度谈起,他表示,文明交通氛围的形成,既需要外部力量的规范,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我们要把被动养成卫生好习惯转变为主动养成卫生好习惯。”现场,上海市新冠肺炎系列新闻发布会首位常驻医生、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主任医师崔松为现场观众概述了社会历史的发展进程,并强调了“养成卫生好习惯”的重要性。

  在演讲结束后,主讲嘉宾和现场观众一起,就众人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标签: 文明城市;台州市;文明;和合;视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