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台秀
爱在七夕之三门·相许︱有缘相爱,何妨许诺一生
2018年08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爱情,是亘古不变的话题。

  古时众人就苦苦追求爱,“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而今,人们撞见了爱情,恨不得呐喊给全世界听,也更加直白,“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爱你是我做过最好的事”……

  谈情说爱中,两情相悦之人在海誓山盟之时,内心最为甜蜜。

  含情脉脉相对,面朝大海,背靠青山,为俩人的爱情许下一个永恒的诺言。

  而这个地方,就是近在眼前的三门。

恋爱初期

小鹿乱撞

  刚成为情侣时,内心有些许忐忑,有些许雀跃,谨言慎行,就怕留下不好的印象。

  这时候的约会地点,最好不要选择在人烟稀少之地,万一话不投机,那场面想必十分尴尬。

  盛夏时节,去海边游玩最合适不过,约个三五好友作伴,一群人打打闹闹,甚是开心。

  三门木杓沙滩呈弯月状,沙滩背山面海,东、南两面海域辽阔,滩面平整、坡度极小,沙粒粗细均匀,呈金黄色,沙质纯净,不含杂质,是由海洋贝壳类经海浪冲刷沉积而成。

  海水水质清洁,平时为碧绿色,海上起风或大潮时呈金黄色,全年海水清浑时间各占一半。

  在这里,与爱的人一起牵手走过细软沙滩,起个早看海上日出,或在夜晚互相倚靠,看点点繁星,听海浪阵阵,简直不能更浪漫。

  彼时,最动听的誓言或许是向他人介绍“这是我的女(男)朋友”。

  当然,“窈窕淑女,钟鼓乐之。”即使爱情再天长地久,也是需要仪式感。男生也可以为女生准备一些小惊喜。

  例如电视剧里经常出现的桥段,在沙滩上用蜡烛摆个爱心形状,当众表个白,想必十分得女孩子欢心。当然,额,也有可能,会事与愿违,见仁见智,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随着时光流逝,以后再回味刚刚恋爱时,做的傻事,都将成为甜蜜的回忆。

热恋时期

浓情蜜意

  当进入热恋阶段后,心理状态就大不一样了,热情、奔放,甚至“魂不附体”,看这个世界的角角落落,都冒着粉红泡泡。

  这时候,“电灯泡”请远离,热恋的情侣只想独处,那蛇蟠岛的“千岛洞”可是古人为大家凿刻的最佳约会圣地。

  岛内有历代采石留下的大小岩洞1300多个,岩洞纵横交错、连环套迭、怪石嶙峋、风光奇异。洞内四季似春,洞外波光帆影。站在洞内,仿佛天地之间只剩你我。

  来到蛇蟠岛,就必定要看一下颇负盛名的石窗,带有万般风情,或许每一扇窗后都曾有一对长相厮守的眷侣。

  在这里,我们以天为媒,以海为鉴,以地位聘,许下“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

磨合时期

心烦意乱

  随着时间推移,爱情不会逝去,但想要时刻相依相偎的心却有了想要独立的意识,小吵小闹开始增多。难怪古人也要吐槽“无情不似多情苦,一寸还成千万缕”,距离才是产生美,“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这是暗示大家不要总是黏糊在一起吗?

  感情平淡了,被生活改变得不如从前一样了,那就制定一场旅行计划吧。恋爱磨合期内,两个人抛开柴米油盐,抛开工作的各种情绪,来个秀恩爱的旅行吧,你会发现,两人的感情更进一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背上行囊,去领略三门朴实的农家风光,在宁静的乡村,看着风雨兼程半辈子的老人们,你会发现爱情最大的阻碍不是别的,是不能相守。

  一条条巷子,一屋屋的矮房,古朴简单的外墙无不透露着东屏古村的历史。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老人们还保持着最淳朴的生活习惯,但又深刻地诠释了什么是相濡以沫。

  在满目花海的盖门塘村,远看小村宛若仙境。随便挑选一家民宿住下,相依相伴走在羊肠小道上,点点花色,暗香浮动,撩动人心。

  在极具渔家风情的三特渔村,坐着小木船,泛舟湖上,两人窃窃私语,聊聊生活的烦恼,诉诉彼此的爱意,“吵架很累,可是失去你更累”。

稳定时期

互相包容

  日积月累,两人早就心有灵犀,无需言语。此时,即使是坐在平静无波的三门湾畔,哪怕相顾无言,也能知道对方平静的外表下,是有多深情,对这份感情更多了一份笃定。

  已懂得互相包容的两人,更能体谅对方,在繁忙中,为心爱的人洗手作羹汤,看着对方大快朵颐,实在是幸福至极。

  做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对不常吃海鲜的人来说,这是盛情款款的体验;对常常吃海鲜的人来说,这是呵护备至的体贴。

  青蟹、蛏子、泥螺、对虾、生蚝、牡蛎、虾姑、佛手、藤壶……想要什么样的海鲜,在三门都能网罗到,蒸炖煮,煎炸炒,各式做法应有尽有。

  烹小鲜如持家,需要从小着眼,用心经营,倾力守护。

  品种繁多的小海鲜,是餐桌上的美味,是劳动者的勇气,是大自然的慷慨,更是聚散悲欢、万千滋味。或许此时,任何海誓山盟都不如互定终生,说一句“我们结婚吧”来得惊心动魄。

  从刚确认心意的小鹿乱撞,到热恋时期的浓情蜜意,再到磨合时期的心烦意乱,又到互相包容的彼此珍视,每一个时期,都有着爱情的奇妙之处。

  (部分内容综合三门旅游、网络等)

预告

  魅力台州推出“七夕”策划——城市情缘,告诉你这座城市与你的情缘,第六期——玉环·相依。

  相传玉环大鹿岛是古时神鹿坠入东海后形成,对于分离两地的有情人,神鹿均为之祈祷祝福。哪个词语最能表达玉环的七夕情?

  也可以留言告诉我们,点赞数最高即有好礼相赠。

标签: 爱情;热恋;三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