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浙报关注丨走特色之路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2022年04月07日 来源: 三门县委书记 陈曦

  三门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一以贯之发展电力、小海鲜、冲锋衣三大特色产业,让特色产生竞争力、共富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2022年1月至2月,三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3.5%,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4%。

  做强电产业,打造绿色能源城。加快形成“核火风光蓄”齐备、产储送一体、关联产业融合的千亿集群。用好“一县一策”,布局临港产业,突出能源主导,规划新增发电装机容量1000万千瓦,投资超千亿元;举办项目谋划擂台赛,十大领域百个项目“晾晒比拼”,重点出击能源领域;紧盯前端装备制造、运维配套,后端电热利用,谋划核电、零碳等5个关联产业园,预计带动千亿元投资。

  做优小海鲜,打造海湾鲜甜城。成立中国青蟹研究院,探索渔塘数字化管理,获评国家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打造长三角小海鲜大厨房;制定“鲜甜三门”区域品牌发展战略,每年举办网络青蟹节和小海鲜博览会,推动小海鲜组团闯市场;将“鲜甜”元素植入全域,推出多彩渔塘、多彩田园,让“种养、吃住、游玩”环环致富,带动农户人均增收1万多元。

  做靓冲锋衣,打造新兴时尚城。从组织化、标准化、园区化入手,打好“协会+质量+小微园+供应链”组合拳,推动企业集中采购、资源共享、统一营销;注册“三门湾”冲锋衣集体商标,培育自主品牌130余个,培育电商近2000家;与浙江理工大学合作,创建省级创新服务综合体,当前正积极融入杭州亚运会,提供志愿服,展示新形象,让三门冲锋衣“风行千万里”。


标签: 海鲜;鲜甜;三门县;冲锋;发展战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