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 台州代表团集中审议大会报告
2022年01月18日 来源: 台州发布

  1月17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台州代表团代表,集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建平,副省长徐文光,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参加台州代表团审议。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会议。吴晓东、吴海平、林毅、张加波、朱建军等市领导参加审议。


  陈奕君在审议中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很高、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体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奋斗姿态,体现了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新的一年,台州要把牢总基调,扭住“稳”的关键点,找准“进”的切入口,推动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增强发展韧性中争先进位。要用好关键招,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全方位系统性变革,深入实施创新首位战略,奋力扛起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的使命担当,在激发发展活力中提升能级。要提振精气神,用系统思维谋划落实,争先创优推进落实,党建统领保障落实,同强的比、向高的攀、与勇的争、跟快的赛,推进高质量发展。


  熊建平在审议中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很高、重点明确、文风朴实。浙江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大疫情的叠加冲击下,交出了一张高质量发展的靓丽报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数字化改革取得标志性成果,民生保障成效明显。接下来,要抓好开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打好组合拳;要抓好疫情防控,完善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打好主动仗,确保防控体系适应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需要;要抓好数字化改革,加强数字人才培育,持续增强创新驱动力;要抓好“扩中”“提低”,摸清底数,拓宽居民增收渠道,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徐文光在审议中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既实事求是又直面问题,所提目标既明确清晰又切实可行,工作举措既纲举目张又务实管用,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人心、激励人心的好报告。浙江要持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必须迈上“三农”工作新征程、融入共同富裕大场景、打造“重要窗口”金名片。要聚焦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三条跑道”,以“双强”行动、“乡建”行动、“共富”行动为突破性抓手,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以更大力度抓好乡村振兴。


  贾宇在审议中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创新亮点多、人民情怀深,展现出经济发展有新成绩、改革创新有新突破、社会治理有新成效、民生福祉有新增进、推进共富有新举措。对标我省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法治政府省域示范的目标要求,要进一步把先行优势转化为领跑优势,在建立行政行为法律监督制度机制上争当示范,在推动执法司法信息共享上争当示范,在合力加快严密法治监督体系上争当示范,为“法治浙江”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李跃旗在审议中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共富使命重、保稳责任重、人民分量重,凸显了指向新、政策新、举措新,突出了改革味、亚运味、实干味。台州要扛起共同富裕使命,加快形成共富先行话语体系、“扩中”“提低”改革成果、先富带后富分配机制和山区跨越发展样板。要驾驭稳中求进大局,把握“稳”的基准要求,突出“进”的发力重点,找准“提”的主攻方向,夯实“质”的微观基础。要把握变革重塑要求,重塑创新格局、产业格局、城市格局、开放格局和数改格局,以变局开新局。


  吴晓东在审议中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彰显了省政府贯彻中央大政方针、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超强大局观,统筹“重点干什么、具体怎么干”的精准落点,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办实事的深厚情怀。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重要嘱托20周年。台州将进一步发挥民营经济特色优势,创新引领,谋划培育新兴产业,推进传统产业转型提升,推动产业大提质、项目大会战、平台大升级,交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高分答卷。

  审议中,张宇松、陈伟伟、黎春鸯、陈加月、梅式苗、颜士平、丁理法、章卡鹏、林敏、陈佩莉、王寒等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建设、深化教育改革等方面作了发言。

标签: 审议;台州;民营经济;示范区;疫情防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