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临海促眼镜产业绿色发展 推广眼镜喷涂行业源头替代试点
2021年11月2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从11月26日举行的临海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地探索眼镜产业绿色发展新路,眼镜喷涂行业源头替代试点取得进展。

“小眼镜,大产业,眼镜行业对环境的污染往往难以被重视。”市生态环境局临海分局污控科副科长郑亮巍介绍,传统眼镜表层喷涂使用的是油性涂料,其中有机物含量高且易挥发,造成环境污染。“对于众多小企业,如果仅从末端治理设施方面实现污染控制效果,他们普遍难以承受过高的成本。”

既然末端治理代价太大,何不从源头管控和过程控制入手。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临海分局联合杜桥镇、临海市眼镜协会、浙江省涂料工业协会绿色涂料协会开展眼镜喷涂VOCs(挥发性有机物)源头替代技术调研和攻关并取得实质性进展,中低档试验品使用水性涂料喷涂的性能已达油性涂料水平。目前,眼镜喷涂行业源头替代试点已推广到15家眼镜企业同步开展。


标签: 喷涂;眼镜;生态环境;油性涂料;临海市;试验品;挥发性有机物;生态环境保护;污染控制效果;源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