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打造台州特色的数字人大2.0版
2021年03月27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全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上,我市人大系统公布数字化改革行动方案,并明确2021年度作战图,力求构建人大机关智治体系,形成一批有台州人大特色和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人大数字化改革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也是一项全新的挑战。改革的目的之一,就是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切实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效率。

得益于优良的创新传统,全市各级人大在数字赋能人大履职上都作了充分的探索实践,取得了许多好的成果。面对新发展阶段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台州人大将充分发挥数字化驱动引领作用,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积极推动实践创新,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人大数字化改革上迈出更加稳健快速步伐。

按照2021年台州人大数字化改革作战图部署,我市人大系统将重点推进8大任务及17个应用场景建设,按月明确细化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单位。到2021年底,初步形成纵向贯通、横向协同、覆盖全省的数字人大体系;到2022年底数字技术与人大履职深度融合;到2025年底全面建成数字人大2.0版。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人大将提前启动数据资源整理工作,按照省级层面建立和完善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基础数据库和各类专题数据库的要求,分门别类做好数据梳理和整合工作,加快推进人大数据仓建设,确保台州人大数据共享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创出台州特色。


标签: 人大;数字化;台州;改革;人大工作;人大履职;人大系统;工作;标志性成果;基础数据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