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我市开展第三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多地多个场所被点名
2020年09月2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十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台州市消安委办组织开展全市第三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派遣五个调查组分赴9个县(市、区)。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五大领域整治情况,共计20个点位。每个县(市、区)抽查4家高层建筑、5家居住出租房、2家生产企业、1家专业市场、5家“九小”场所和3家人员密集场所。

调查组在对椒江区都市春天、铭鼎花园、前所街道敬老院、前所菜场等场所检查时,发现套管不到位、消防拉练不及时、楼道有杂物等问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

在黄岩,调查组走进奥特莱斯、院桥镇中心小学、中国柑橘果品市场等20个场所。检查发现居住出租房存在部分末端电线未套管的问题,调查组要求立即整改。

调查组在路桥检查了中央山公馆、望景湾、台州永恒灯饰有限公司等20个场所,发现封闭楼梯间未硬隔离、电线未套管、消防栓水压不够等问题,并要求整改。

在临海的浙江临亚股份有限公司,调查组在厂区抽查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是否到位,并对厂区内灭火器等消防安全设施配置进行检查。检查人员现场指导厂区消防人员安全演练,要求企业对通道堵塞、部分消火栓前遮挡、部分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等问题进行整改。

在对温岭新河塘下钢材市场、市民大道“九小”场所进行检查时,调查组发现该钢材市场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安装位置不对,消防演练不熟练,“九小”场所5家中有1家电线部分未套管,并要求进行整改。

此外,调查组还对仙居、天台、三门3地进行了暗访,并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整改。“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希望给各单位敲敲警钟,过一个安全的假期。”台州市消安委办宣传组工作人员说。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