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月饼全部合格!14批次查出农兽药残留超标
2020年09月2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9月24日,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今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本次监督抽检共抽食用农产品、糕点、餐饮食品、豆制品等1001批次样品,检验合格样品983批次,不合格18批次,合格率98.2%。其中73批次月饼全部合格,榴莲酥、奶茶等70批次网红食品全部合格。

不过,农兽药残留依然是本次抽检中问题最大的项目,共14批次被查出不合格。其中市府大道世纪联华超市销售的菠菜,毒死蜱超标。台州湾新区三甲菜市场于海梅摊位和临海市开发区中心菜场台州联商超市销售的韭菜,腐霉利超标。路商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田蟹,检出呋喃西林代谢物。三门县章以彪冷冻家禽肉经营部销售的乌鸡,恩诺沙星超标。

此外,仙居县旺角超市销售的四季豆,克百威超标。临海市杜桥中心菜场戴玲珠销售的黑鱼,检出氧氟沙星。杜桥中心菜场谢红英销售的鲫鱼,恩诺沙星超标。杜桥中心菜场李仙娟和临海市郭利花水产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沼虾,检出呋喃西林代谢物。温岭市温峤菜市场孙宗标和温岭市温峤菜市场王冬劲销售的沼虾,恩诺沙星超标。三门县城关农副产品综合市场陈方玲销售的鸭蛋,检出氟甲砜霉素。三门县珠花蔬菜经营部销售的鸭蛋,检出氟甲砜霉素和恩诺沙星。

开渔之后,餐桌上的家常菜梭子蟹,也有2批次查出镉超标,均位于椒江区永安亭综合市场,包括颜香娟和台州高新区菊芽水产品商行两家水产品摊位。

本次抽检还发现食品添加剂残留超标的问题,温岭京津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虎皮鸡爪,防腐剂用量超标。温岭市国际大酒店销售的老醋海蜇,铝的残留量超标。

针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椒江、临海、温岭、仙居、三门、台州湾新区六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经营单位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予以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