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我市扶贫案例入选国家优秀典型
2020年09月2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从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国家发改委近日举办2020全国消费扶贫论坛,论坛发布了今年全国消费扶贫优秀典型案例,我市推荐的《小净菜出滇——台州市帮扶云南武定县“消费扶贫”的创新模式》榜上有名。

去年以来,我市全力推动消费扶贫工作,助力国内贫困地区百姓共奔小康,共完成消费扶贫2亿元以上,惠及贫困人口近万人,形成了一批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新经验、新典型、新案例。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市结合“浙江帮扶经验+台州扶贫实践+武定实际县情”,探索了融合“质量管控、优化流程、市场渠道”的“全流程+流水线+全领域”的“小净菜出滇”新途径,帮助武定县量身打造了扶贫产品销售长效机制。通过“小净菜出滇”模式,帮助武定县销售蔬菜包8000箱,销售额119万元,户均增收约600元,直接解决了当地蔬菜滞销问题,被誉为云南疫情中“蔬菜净菜包出滇第一单”,助力武定县顺利脱贫摘帽,相关经验跨区域应用于贵州等地。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