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台州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
2020年05月01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日,记者从台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19年,台州市在全国26个城市中以第一名的成绩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

  数据显示,台州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增幅24.02%,增幅居全省第二。PCT国际申请量增长143.5%,创历史新高。台州商标受理窗口申请量全国第六,境外商标拥有量全省第一。去年办理商标质押融资399件,占全国办理量的31%,位居全国第一,融资金额37.3亿元。

  2015年6月,我市设立全国首个地方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受理点,创新推出商标先行查询、申请材料网上初审服务,推进快速便捷办理经验。开通链接全国唯一商标数据专线,即时动态访问商标局与商标质押等相关数据库,实现当天领证,极大地节省了融资双方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同年,我市成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知识产权质押是改革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台州共办理商标权质押登记2002件,占全国同期办理总量的31%,有效地缓解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去年,我市设立首期35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项资金池,并作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准备金,用于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坏账风险补偿。出台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工作意见10条,建立贷款贴息、风险补偿、专利综合保险等风险分担机制,目前全市累计发放风险补偿金660万元。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还积极优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举措,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 王超


标签: 台州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国家知识产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