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台州电大:立德树人 深学笃行
2019年12月0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今后,我将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踏实做好本职工作。”11月29日,参加完台州电大高职学院学生党支部会议的学前教育大三学生、预备党员郭依婷很高兴。这次会议经支部全体党员讨论表决,她和其他14名同学将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

“今年下半年以来,我们充分开展校企合作,主动对接实习单位党组织,对实习学生各方面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共同培养学生党员。”台州电大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红华说。

学生党员质量是高校党建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今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台州电大党委高度关注的一项工作。

立德树人,深学笃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台州电大党委班子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联系实际找差距,全面检视抓整改。

“今年以来,我们以全日制学生为主体,做好‘党建+’文章。”台州电大组织人事处处长徐荣介绍,学校结合全日制学生思想状况等特点,将党建融入思想政治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管理和志愿服务工作中,先后开展了“微笑思政”工程、趣味运动会、新生家长会、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我们要在各方面工作中发现优秀学生,今年以来学校已发展学生党员60名。”

教学质量,是一个高校的生命线。此次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对台州电大开展巡察过程中,也发现了师资力量不足等教学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我们坚持‘引好源、筑好渠、灌好田’的工作思路,将教育送给最需要的地方最需要的人,在守初心担使命中,找准差距抓出成效。”台州电大教务处处长陈宜根介绍,台州电大将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企业发展的需要,培养应用型人才。今年下半年,台州电大成人全日制教育(学院)和开放教育(学院)均聘请了台州知名行业企业的管理人员和专家作为专业顾问,由他们来指导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和修订,使教学目标和任务更加贴近台州发展的需要。

学校后勤保障工作,与广大师生日常教学、生活息息相关。在此次主题教育过程中,台州电大先后开展了“食堂开放月”行动、食堂“光盘”行动、系列健康讲座行动等一系列活动。“我们以进一步提升师生对后勤服务的获得感和体验感为落脚点,将被动应接变为主动服务,将外在要求变为内在行动,以此来提升后勤服务水平,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台州电大后勤处处长张士行说。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