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打好六大攻坚战 打造“健康台州”升级版
2019年05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卫生健康是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我市现代化湾区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应正南日前接受专访时表示,自市委市政府发出“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动员令后,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迅速行动,全面打响健康台州共建共享、“最多跑一次”改革、公立医院改革、县域医共体建设、人才学科高地、卫生健康项目等六大攻坚战,在全系统开展“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大讨论活动,争做开拓创新、奋勇争先、敢于担当、善作善成、清正廉洁“五个表率”,全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启动实施“基层看病更放心、刷脸就医、检查结果互认”等一批便民惠民新项目,市民看病就医获得感不断增强;紧盯各项综合医改任务,全力打好“五医”联动组合拳;加快县域医共体建设,实现“一家人、一本账、一盘棋”,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医疗机构,全面提速健康台州建设。

  应正南告诉记者,今年将集中推进一批卫生健康重大项目,全年计划投资20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加快推进市公共卫生中心、浙东医院、台州医院新院区、市一医院迁建等在建项目;做好市中医院、恩泽肿瘤治疗中心、台州护士学校迁建等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实质性启动;精心谋划招引一批优质社会办医项目。

  “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已进入全面攻坚时期。”应正南表示,市卫生健康委建立了市县联动推进重点项目落实责任机制,实施全市卫生健康项目招引统一管理,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班子,全力抓好项目对接和落地。

  近期,我市成功“牵手”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合作共建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和全国心血管病综合管理浙东南培训基地;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团队参与低保人群胃癌免费筛查,戴尅戎院士工作站落户我市,努力提升医疗技术和水平。2019年,市卫生健康委将进一步在人才、学科以及科研等方面加大招引合作力度,计划引进医学博士50名,集中培育医学重点学科45个,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等名院名校开展深度合作,让台州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


标签: 卫生;台州;健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