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台州市创新推广 多项“一件事”联办服务
2019年05月11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我听说,以前办个退休,要跑四个部门,填一大堆材料,一星期也未必办得完。现在,我只跑了一个窗口,花了半小时就办完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三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退休职工吴女士由衷感慨。

  自5月5日起,三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推出企业职工退休老年类事项“一件事”联办服务,吴女士成为首个体验者。当天,她成功办理了养老退休、医疗保险补缴、老年优待证办理、公积金退休支取等业务。

  作为我市的试点,三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推出的退休老年类事项“一件事”联办服务,整合了人社局、医保局、民政局、公积金中心等4个部门的21个事项,涵盖了养老退休、医疗保险补缴、老年优待证办理、公积金退休支取等业务。

  在三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已设立“退休一件事”受理窗口,群众提交办理申请后,由专窗工作人员一次性收齐、受理、核查申请材料,通过内部传递,实现4个部门之间的材料流通、共享共用,从而完成当场办理。

  该项服务推出后,老百姓从跑4个部门到只需跑1个窗口,办理时间从8个工作日缩短到30分钟,真正实现“退休一件事”从“跑多次”到“跑一次”。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我市今年创新推出“一件事”联办服务,针对贯穿生命周期的出生、军人退役、退休、身后事等事宜,量身打造了“天使礼包”工程、“荣归”工程、“夕阳红”工程、“最后的关爱”工程。

  目前,“夕阳红”工程正处于试点阶段,计划于7月份在全市推广实施;“天使礼包”工程将于5月底前在全市实行;“荣归”工程目前在黄岩区试点,计划6月底全市推广;“最后的关爱”工程,已于3月份在全市推广。


标签: 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