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规划许可获批!黄岩文化馆造型这样设计!
2019年05月10日 来源: 黄岩发布

  好消息

  黄岩区文化馆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获批了

  新馆选址西城街道汇江村,总用地约1.1812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422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940平方米。

  建筑整体形态为长方体,通过切割的手法设计多处灰空间,以满足文化建筑共享空间的要求。文化馆的剧院、展厅、工作室、培训教室、办公等在垂直空间上来分层布置,各自独立门厅,互不干扰。

  功能空间在垂直方向上交织分布的设计构思源于中国古典家具——百宝格,其划分是用一种不对称而又均衡的构图手法,格板自由勾搭,非常漂亮。

  景观设计通过建筑出挑的观景平台、室内外连廊的设置,让建筑与场地能够有机的结合,并与沿河景观带呼应。水池、假山、片墙、拱门等景观构建均取自中国古典园林的基本元素。

  在建筑的第五立面——屋面上,采用屋顶绿化设计,使得建筑的景观从平面走向了立体,丰富了景观空间层次,也使得办公空间环境得以清新优雅,舒适宜人。

标签: 文化馆;黄岩区;景观;建设工程;选址;文化建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