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黄岩:简化手续取消776项证明材料
2019年04月0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日前,家住黄岩区澄江街道的喻女士因交通事故纠纷,来到黄岩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进行咨询,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在听取基本案情并了解详细情况后,确认了喻女士符合法律援助条件,要求喻女士现场填写《申请人声明》等申请材料后,当场为喻女士办理了法律援助并指派了律师承办此案。至此,这也成为台州市首个以“承诺制”办理申请的法律援助案件。

  实行法律援助“承诺制”,避免群众到处跑,是黄岩区近期清理各类证明事项,打造“无证明城市”的一个缩影。按照“法无依据全面取消,法有依据无需提供”原则,该区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区776项证明材料直接取消或申请人可选择替代方式办理,涉及36个区级单位和19个乡镇街道的459个事项,以期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腿,让工作人员多跑腿”。

  同时,在涉及信息共享和部门协查的证明材料方面,该区提前确定协查模板、配置硬件设备、申请电子印章和CA证书,争取达到线上线下同步,提前启动系统建设。浙江紫鑫木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绍永因业务原因,经常要到农林窗口开木材运输证。以前,他每次需要自己提供植物检疫证明。如今,他在到达办证中心之前只需通过电话或微信预约,工作人员通过内部流转开具林木检疫证明,再出具木材运输证。“现在证件我可以随到随拿,还可以申请快递到家,太方便了。”陈绍永说。 


标签: 黄岩区;承诺制;司法局;台州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