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天台:清明“加服务” 征迁“加速度”
2019年04月0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4月5日,清明节。当天上午,天台县始丰街道三望自然村,征迁干部朱发苗来到村民朱某家,耐心解释相关征迁政策。

  “考虑到一些村民在外上班,我们提前做好预约,清明节照常上门服务。”朱发苗说,“我们现在按照一天丈量评估6户的进度来安排。”

  朱发苗在介绍时挠了几下脸上的红疙瘩。最近,他的脸上出现皮肤过敏,原本打算清明节抽空去医院看看,不想有几个在外上班的村民要回家来办理丈量手续,他只得将私事放在一边。

  最近,始丰街道开展玉湖洪区块“城中村”改造、高铁天台站前广场等项目征迁工作。6个工作组、约150名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铆足一股劲,一线攻坚赶进度。

  上午8点不到,始丰街道龙二村支书洪启永就来到征迁指挥部。两周前,他就联系了在杭州上班的一位乡贤,乡贤告诉他清明节将回家办理丈量手续。他说:“我们尽可能为征迁户提供方便,宁可自己辛苦些,也要让他们少跑腿。”

  在洪启永参加的项目征迁中,共涉及100多户,其中龙二村有20多户。每天走访哪些征迁户,洪启永都会早一天打好“腹稿”,并提前联系,确保效率和进度。对于一些特殊征迁对象,洪启永采取对应的方法,积极稳妥对待。有个征迁对象在外服刑,他主动写信把情况和政策告诉对方,对方因感动而信任,回信委托他代为处理征迁事项。

  今年,天台县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项目破难攻坚行动,强势推进“两抓”年。开局之际,该县党员干部事不避难,只争朝夕马上干,以干部往前冲,赢得时间往前赶。在征迁过程中,各指挥部成员深化“妈妈式”服务,用好“三前”工作法,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烦、不怕难的“四不怕”精神,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推进和合征迁。

  清明节期间,该县赤城街道、福溪街道、坦头镇等地的项目征迁指挥部均不“打烊”,党员、干部照常进村入户,征迁工作不“停摆”。


标签: 始丰街道;天台县;乡贤;政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