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31个项目共221.9亿元!天台商人大会签约创新高
2019年04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崔旭川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4月4日下午,天台县以“携手投资家乡 共筑名县美城”为主题,召开第四届天台商人大会暨乡贤大会,380多位在外天台乡贤客商齐聚共谋“名县美城”建设。

  近年来,天台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纵深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省市重点项目完成率、省重大产业项目数均居台州市第一;新增50亿元、10亿元企业集团各1家,规上工业增加值率台州市第一,规上工业“亩均效益”全省县市排名第七;产业平台提质扩面,中德交通科技园能级跃升,苍山产业集聚区建设如火如荼,近百万方小微创业园建成投用。

  肯定过去,畅想未来。会上,天台县表彰了2018年度突出贡献投资促进工作站和2018年度突出贡献项目投资企业。大会对2018年度突出贡献投资促进工作站、项目投资企业进行颁奖,同时就天台经济开发区、农业平台、旅游休闲集聚区和白鹤山海协作生态文化产业园以及城市建设等四大产业平台向参会乡贤作项目推介。

  机器人生产线、装配式建筑生产、天成航空座椅、中医药健康产业、花漫谷乡村旅游度假村等31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达221.9亿元。其中总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10个,工业项目占比52%,总项目投资额较去年第三届天台商人同比增长51.5%,创4届商人大会以来历史新高。

  近年来,天台县立足生态和区位优势,落实“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的部署,坚定不移推动以“浙商回归投资”为重点的招大引强工程。近两年,天台县累计招引项目75个,同比增44.2%,到位资金79.3亿元、同比增71.5%,落地项目中八成以上来自天台商人回归。

标签: 天台县;商人;投资;乡贤;大会;天台乡;名县美城;产业平台;项目投资;台州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