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路桥:优质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年04月0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4月2日上午,吉利汽车小镇亚欧小区生活服务中心正式启用。目前小镇已聚集人口约1.2万人,而相对偏僻的区域位置和不完善的配套设施,也给周边群众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就在‘家’门口的贴心服务。”“以后取钱不用特地开车出去,方便了很多。”……这个集生活休闲、行政便民、卫生健康、文化活动为一体的生活服务中心,让群众打心眼里高兴。

  生活服务中心的启用正是路桥区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一个生动写照。在“三服务”活动中,路桥区干部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提速提质“两抓”年。

  清单逐个销号,破难更精准

  “陈总,前段时间你反映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后来有没有出现反复?”“现在倒垃圾的现象没有,多亏了你们。”日前,路南街道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台州冠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就公司周边空地私自倾倒垃圾问题,是否已经解决进行回访。

  去年年底,冠丰公司周边的一处空地被他人私自倾倒垃圾,导致环境变得脏乱差。当时,恰逢一个采购商前来验收设备,经过该空地看到这片场景,留下了不好印象。该公司总经理陈亦华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公司立即向街道进行反映,第二天,空地上的垃圾便被清理完毕。”

  清理垃圾是第一步,周边的企业和居民都普遍反映存在着停车难的问题。在听取群众意见后,路南对这块废弃地进行改造提升,现在这里摇身一变成为一处停车场,不仅解决了垃圾堆积的问题,还缓解了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当地主管部门的重视与大力支持,为企业发展开起‘加速度’。”陈亦华笑着说。

  企业的点赞,正是得益于路桥区以销号管理的解决机制,提高问题办结率。

  据悉,路桥区的干部在走访的时候,都会梳理出“四张清单”,即现场解决问题清单、本部门研究解决问题清单、需跨部门研究解决问题清单、需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清单。

  摸准所需所盼,出实招“解渴”

  因为土地指标相关问题,西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厂房的土地还有部分没有审批,这让企业负责人刘日志愁眉不展,因为这影响了公司下一步的发展。近日,由路桥经信、国土、住建等多部门组成的服务队上门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听到服务队当场给出的承诺后,这下刘日志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算是落了地:“我心里很踏实,下一步有底了,有方向了,有目标了,企业干起来有奔头。”

  新旧动能转换,传统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升级需要科技创新。在走访中,路桥的企业普遍对创新人才求贤若渴。为此,路桥通过深化校地合作,为企业提供基础、持久的发展动力。

  3月29日,又一科创中心在路桥落地。当天,路桥区人民政府与浙江理工大学签署《路桥区政府·浙江理工大学共建浙江理工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路桥分中心协议书》。

  据介绍,浙江理工大学将派遣不少于2名学校专家及相关科技人员常驻中心工作,为路桥区产业创新驱动发展和浙江理工大学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去年,路桥兑现各类科技补助3740.27万元,同比增长71.14%;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62.42亿元,同比增长37.7%,高出全市平均增速22.6个百分点。

  惠企政策落地,发展有活力

  “我们公司有3000多名员工,为了个税申报的事我们十分发愁。幸好税务局的同志上门进行培训辅导,解决了我们很多实际操作上的问题。”说起前段时间路桥区税务局个税青年突击队的上门服务,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税务岗经理卢晓军很是感慨。

  “个税改革,惠及民生”,路桥区税务局在开展走访调研、座谈会、集中培训、办税大厅设咨询台等渠道外,特地组建了由113名40周岁以下青年业务骨干与20名税务师组成的突击队,开展“点对点”服务企业,让纳税人第一时间理解好、运用好、执行好个税新政策。

  服务基层一刻不停,除了政策解读送上门,路桥区还让企业在第一时间收到实打实的减税“红包”,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3月29日,台州市路桥豪达汽车电器有限公司的账户余额多了292万元,这个来自路桥区人力社保局的特殊“红包”,是该企业2018年的社保费返还资金。

  对于这笔社保费返还资金,该公司总经办人事行政部经理陈世于高兴地说:“我们企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现在用工成本不断上涨,这笔补贴给我们企业减了负!”

  在路桥,像这样享受到社保费返还资金的企业共有三阳机车工业有限公司、台州市华丰空调阀门有限公司等3416家企业,共计1.09亿元。


标签: 路桥区;生活服务中心;返还资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