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强信心、明方向、迎机遇!台州召开省“两会”精神传达会
2019年02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今天(2月1日)上午,以视频会议形式,台州市召开省“两会”精神传达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

  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对台州全市干部提出:

一要坚持居安思危,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我们必须进一步认清“100-1=0”的道理,树牢发展的底线思维,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努力下好除隐患的先手棋,坚决打好防风险的主动仗。

二要构建责任闭环,系统加强风险防范。要严格落实风险防范责任机制,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责任分解落实下去。

三要及时有效应对,提升驾驭风险水平。要本着“源头要防、眼睛要亮、行动要快、措施要准”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风险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四要弘扬斗争精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

  结合台州实际,贯彻省“两会”精神

  陈奕君参加此次大会感受颇深:

一是感受到了省委省政府行稳致远的定力,带给了我们信心。

二是感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应对形势的招法,明晰了方向路径。

三是感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对台州的期望,迎来了新的机遇。


  陈奕君要求

一要坚持稳字当头,勇于“冬泳”求进,确保延续台州发展好势头。全市上下都要发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拿出“台州式”硬气,既把稳的工作做得更实,又把进的脚步迈得更大,进一步干出台州力度、台州速度,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省全国。当前,重中之重要抓好“开门红”。

二要激活战略引擎,加快拥湾发展,奋力开启湾区发展新时代。要谋深谋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具体举措,积极参与全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围绕数字长三角、世界级港口群等建设,主动谋划一批大交通、大产业、大平台等标志性项目。要用现代化湾区建设进一步打开台州开放的大门,融入浙江大湾区“一环、一带、一通道”布局,加快北融宁波、接轨大上海,全面提高对外开放的整体水平。进一步以湾区理念、湾区视野谋划9个县(市、区)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三要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全力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争取在招大引强上求突破,下定决心彻底改变重大产业项目引不进、落不下的被动局面,重塑招商机制,强化招商举措,全力盯引落地一批上30亿元、50亿元的大项目好项目;要争取在产业转型上求突破,以“一号工程”的力度抓好数字经济,把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攻坚战打到底,举全市之力加快培育七大千亿产业集群,挺起“台州制造”的脊梁;要争取在服务优化上再突破,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全力打通“五心”“妈妈式”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服务上行应对经济下行,让企业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四要回应群众期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要接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让台州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要以平安台州“七连创,争示范”为目标,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深化平安创建工作。春节临近,各级一定要绷紧弦,压实责任,营造平安祥和的春节氛围。

  会上,台州市市长张晓强传达了省“两会”有关精神。

  

标签: 两会;台州市;开班;研讨班;视频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