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临海环境整治下重手 非法塑料加工一律取缔关停
2018年12月15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天,记者从临海相关部门了解到,临海环保、经信局等部门联合下发《临海市废塑料加工行业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塑料行业整治,将是该市明年环境整治的工作重点。

按照《方案》,专项整治行动分阶段进行,目前启动全面摸底排查工作。明年1至3月是集中整治阶段,主要是开展对废塑料非法加工企业集中取缔关停,并强化废塑料加工企业的监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到明年4月,不符合生产规模要求的废塑料加工企业,应通过技改项目的实施,满足整治方案相关要求,到明年年底完成项目的能评、环评等相关审批手续并投运,未如期完成的,应严格执行停产整治措施。

“《方案》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加快推进废塑料加工行业的规范整治,切实解决废塑料加工行业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促进废塑料加工行业的规范有序发展。”临海市环保局负责人说。据介绍,废塑料加工涉及破碎、清洗、分选、造粒工序,一般均规模较小,在私搭乱建厂房中生产比较普遍,没有污染防治设施,废水、废气直排,噪声污染严重,恶臭污染尤为突出,对周边环境影响很大,属于典型的散、乱、污企业。

近几年随着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和“三改一拆”工作的不断推进,一些被关停废塑料加工企业向周边转移,流向临海沿江、杜桥、桃渚、上盘等地,群众反映强烈。虽然临海环保部门对废塑料非法加工企业进行打击取缔,短期内成效明显。但由于废塑料非法加工企业投入少,设备简单,很容易死灰复燃和打“游击战”,污染反弹情况时有发生,废塑料加工行业污染问题一直没有从根本上解决。


标签: 废塑料;整治;加工企业;工作重点;塑料行业;相关部门;临海市;工作;污染;环保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