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江老干部银耀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山区县仙居
2023年06月28日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徐子渊 李灿 通讯员 程晨

  凝聚银耀之光,助力共富仙行。6月26日至27日,由浙江省委老干部局主办,台州市委老干部局、仙居县委承办的“银耀聚力 助力仙行”──浙江老干部银耀志愿服务团队走进仙居活动在仙居县举行。

  一路仙行·初心永恒──银耀共富路主题分享会 共享联盟.仙居 张宇 摄

  活动期间,浙江老干部红色讲师宣讲团、产业升级帮扶团、文化艺术服务团和台州、仙居县老干部志愿服务团的老干部志愿者们,调研走访仙居淡竹乡石盟垟云溪小镇民宿项目、神仙大农白塔旗舰店、步路乡杨梅产业园,根据当地特色农文旅产业,开展红色宣讲、产业升级、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将创作记录仙居美景的书画作品,现场赠送给当地的民宿业主,帮助乡村民宿添“文气”。

  银耀专家们表示,走进山区26县,就要到最基层的地方了解一手资料,为山区县发展把脉开方。刚从杨梅产业园调研归来的老干部银耀志愿者和省市县产业专家,围绕杨梅产业如何再发展、再提升,在助力仙行·“最强大脑”圆桌会上展开讨论。圆桌会上,银耀专家建议杨梅产业在未来发展中,多借科技力量,提升质量;注重动漫、文创等农文旅结合,增知名度,让杨梅产业带动更多山区人民致富。

  调研神仙大农白塔旗舰店 共享联盟.仙居 张宇 摄

  去年以来,浙江相继出台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助力三个“一号工程”的“双十条”举措,开展“银耀助力”系列活动,从浙西山麓到海州之滨,处处闪耀着老干部志愿服务的身影,不少老同志的足迹跨越千里,以己之力、尽己所能,为山区县迈向共同富裕献计出力。

  在仙居,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全县5400多名有经验、有威望的老干部专家,组建了“银耀仙城”十大银龄志愿服务团,全面激活银色人才能量。自组建以来,老干部们走遍全县20个乡镇(街道),围绕乡村振兴、旅游服务、商贸流通等,走访企业300余家,召开行业座谈会80余场,解决各类发展诉求230余条,帮扶5个行业协会,推动促进2个后进村党支部转化,相继撰写了10篇高质量调研报告,为仙居发展凝聚银发力量。


标签: 老干部;杨梅;仙居县;产业;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