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新荣记学院,会成为下一个麦当劳汉堡大学吗?
2023年04月24日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陈久忍

  图片来自@台州发布

  4月23日,在“台州菜”美食产业发展大会上,新荣记学院正式揭牌。

  新荣记是中国大陆获得米其林星最多的餐饮店,共摘下49颗米其林星,将餐饮店开到了北京、上海、香港等地,被称作“中国餐饮业的天花板”。

  做餐饮的新荣记为什么跨界办学?新荣记学院到底是干什么的,和著名的麦当劳汉堡大学又有什么不一样?

  据介绍,新荣记学院是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新荣记合作共建,以高等职业教育三年制专科办学为主体,以育人和培训为主要职能。

  新荣记学院办学主体是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新荣记餐饮集团以无形资产(品牌)入股。学院运行后,新荣记餐饮集团除了协助完成过渡期的实训场地建设,协同学校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和制订,还要与校方一起开展课程建设和各种培训工作。同时,新荣记餐饮集团厨师团队将加入教师团队参与教学,还将把所有门店作为学生的实习场地。

  当前,台州正在奋力争创“世界美食之都”。“世界美食之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称号,获得该称号的中国城市包括澳门、成都、顺德、扬州、淮安等地。而新荣记学院的成立,就是为台州创建“世界美食之都”提供人才支撑。最终的目标,是打造输出台州菜大师的“黄埔军校”。

  麦当劳中国汉堡大学。图片来自麦当劳中国汉堡大学官网

  餐饮企业办学,最知名的莫过于麦当劳汉堡大学了。麦当劳是世界上第一个拥有全球性训练发展中心的餐饮企业。麦当劳汉堡大学于1961年创立,目前共有7所,遍布世界各地。2010年,麦当劳中国汉堡大学在上海成立,是全球第七所汉堡大学,致力于成为企业界的“哈佛商学院”,是麦当劳培养管理人才的摇篮。

  可以看出,麦当劳汉堡大学培养的是管理人才,而新荣记学院培养的是台州菜厨师,两者的培养对象并不相同。或许,与烹饪方式繁复多样的中餐不同,对于西式快餐来说,标准化的管理也许更为重要。

  对于新荣记学院来说,更具借鉴意义的,是扬州的办学经验。

  扬州拥有全国第一所本科烹饪教育高等学院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以及其他7所各类烹饪学校。它们每年培养专业人才上万名,其中高端美食人才500名,对扬州创建“世界美食之都”,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

标签: 麦当劳;汉堡大学;台州;学院;餐饮企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