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台州智慧应用助力餐饮光盘—— 小应用 大不同
2023年01月3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王璐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王璐怡)中午时分,台州市国运集团食堂迎来就餐高峰,只见员工李绣绣选好爱吃的油焖大虾、酸菜鱼、娃娃菜,再添上半碗米饭,在机器前一刷脸,便完成了结账,整个过程不到10秒钟。“以前来食堂吃饭就像‘开盲盒’,要是不合胃口就会剩下菜,现在都是提前看菜单预约,每顿饭都能‘光盘’。”李绣绣说。

  近年来,台州市国资委积极推动市属国资企业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培养厉行节俭“新风尚”。台州市国运集团通过数字化改革,搭建了智慧订餐应用,打造“数智”食堂。提前一天亮出餐单,大家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预订第二天的餐食。后台系统则根据预订情况,自动生成菜品统计,食堂按需采购,精准备餐。

  “以前员工不知道每一餐吃什么,食堂不知道会有多少人用餐。我们单位出外勤的员工又比较多,导致供需信息不对称。智慧订餐应用自去年10月投入运行后,方便我们从源头控制成本。”台州市国运集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徐益算了一笔账,应用运行以来,食堂日均用餐达135人次,相比往年同期节约成本10%,减少厨余垃圾25%。

  忘了预定怎么办?面对疑问,李绣绣指着电脑屏幕说:“这个应用还是很‘聪明’的,每天饭点都会自动弹窗提醒。”只见她点点弹窗消息,便进入订餐页面,“每周二、周四,食堂还会推出当地特色小吃、面食。”她下滑页面,轻松完成了预订。

  此外,“数智”食堂还优化菜品分量,推出小份菜、小份饭。大家可根据食量自主选择。


标签: 食堂;台州市;订餐;菜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