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我省首批科技特派团奔向山区县
2023年01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涂佳煜 通讯员 王明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涂佳煜 通讯员 王明月)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于17日启动聚焦山区26县“一县一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特派团试点工作,首批试点将在缙云、仙居、平阳3个山区县展开。

  科技特派团是深化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大举措。据悉,科技特派团实行双团长制,由高校专家和试点县负责人分别担任专家团长和行政团长,团队成员由高校、院所、科技企业等单位的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和孵化器运营人员组成,力求既对口试点县主导产业需要,又实现专业互补。

  多学科、跨部门的人员构成使得科技特派团在整合创新资源方面优势显著。记者在缙云县科技特派团公布的名单中看到,该特派团下设3个帮扶组,其成员有来自浙江科技学院等高校的教授,也有来自苏泊尔、杭叉等创新型企业的管理者和省技术市场促进会等行业协会的专家。

  科技特派团还在帮扶领域上实现了从农业领域向工业领域的拓展,在工作内容上从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向创新平台提升、创新主体培育、创新人才引育等延伸,并在工作方式、管理模式等方面对科技特派员制度进行了改革创新。

  据了解,此次试点的缙云、仙居、平阳在现代装备、智能家电、医药健康、智能装备和时尚智造等产业方向上各具特色。科技特派团工作的首要目标,就是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为各试点县落实落细产业发展规划,推进科研攻关与成果转化。

  “我们希望通过对当地领军企业的强化支撑,支持他们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带动整体产业升级,同时推动当地高新技术企业建设一批高企研发中心、企业研究院,引进一批专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运营机构,让试点县在创新平台的能级提升上实现突破。”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大力建设当地的科创平台外,科技特派团还将支持试点县在上海、杭州等城市设立创新飞地。


标签: 科技特派;试点县;创新平台;帮扶;团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