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共计600万元!仙居两企业获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
2022年12月13日 来源: 仙居发布

  近日,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仙居君业药业有限公司成功入选2023年浙江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分别获补助300万元。

  科技创新、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近年来,仙居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将科技创新作为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中心环节来抓,坚定不移走好科技新长征。“十三五”以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增长4倍、5.5倍。全县规上产值从136.08亿元增长至227.98亿元,还被列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火炬甾体药物特色产业基地、省级首批生态工业发展试点县、科创中国试点县。1-10月,高新产业投资增速122.9%,排名居全市第一。

  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为企业“把脉问诊”

  今年以来,仙居县深入实施“创新强县”首位战略,开展“科技助企”服务行动,按照“供需匹配、双向选择”原则统筹选派,组建3个科技服务小组16名科技“暖企专员”入驻企业,倾听企业需求、解决企业诉求。

  赴企业开展“三服务”

  “科技助企”服务的背后,是完善的政策制度保障。仙居县出台了《关于坚持创新制胜推进智造仙居建设的若干意见》,瞄准研发投入、创新机构引入、创新主体培育、研发机构建设、创新平台建设、孵化器载体建设、科创飞地建设、关键技术攻关、校地(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10个方面推进县域创新政策优化,以“精准滴灌”的政策兑付推动实现奖补资金效益最大化。截至目前,已发放科技惠企政策补助4500多万元, 走访服务企业200多家次,排摸企业需求30余项,破解企业难题20个。指导企业达成校企技术合作11项,实现发明专利产业化5项。

标签: 科技创新;企业需求;试点县;仙居县;科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