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头版|台州市域铁路S1线开通
2022年12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旭辉 张敏娴 张帆 共享联盟·温岭 徐伟杰 通讯员 赵邓舒宁

  开通

  12月28日,台州市域铁路S1线正式开通运营。S1线的开通,进一步加强了台州中心城区椒江、路桥两区和温岭市区的交通联系。图为S1线动车正离开站点,驶向温岭市中心。(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周旭辉 张敏娴 共享联盟·温岭 徐伟杰 摄)

  又讯

台州市域铁路S1线,通了

  最高时速140公里市域D型动车组28日由台州火车站站首发,一路向南驶向温岭,标志着承载台州市民多年期盼的台州市域铁路S1线开通运营,台州由此驶入城市轨道交通时代。

  台州市域铁路S1线全长约52.4公里,总投资约228.19亿元,是连接台州市椒江区、路桥区及温岭市之间重要的城市快速联系通道。全线设15个站点,其中地下站7座、高架站8座,于2018年7月开工建设。该线路的开通缓解了台州市区范围内南北交通压力,进一步推进市区一体化进程,为沿线各区域之间提供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交通服务。

  这条穿山达海、由北至南的轨道,不仅便捷了台州市民的出行,也填补了台州城市轨道交通的空白历史,助力椒江、路桥、温岭三地融合形成区域一体的经济发展圈,促进城市空间结构优化,辐射带动沿线产业发展,提升台州城市核心竞争力。

  台州市域铁路S1线列车采用的是市域D型动车组,目前阶段为4节编组,设计最高行车时速140公里。开通运营后,列车采用2动2拖4辆编组,单列最大载客量1084人,全天运营时间为6:20至21:40。工作日高峰期发车间隔为6分40秒,平峰期发车间隔为10分钟;非工作日发车间隔为9分35秒。(通讯员 赵邓舒宁 记者 张帆) 

标签: 台州市;温岭;开通;铁路;温岭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