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迟到的婚礼 椒江为16对医护人员举行集体婚礼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椒江站 李琴 水水 沈智鸿 记者 陈久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3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椒江站 李琴 水水 沈智鸿 记者 陈久忍)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在台州植物园内,一场迟到的集体婚礼正在举行。椒江区16对医护人员新人,携手缓缓走过鲜花拱门,走上舞台。他们深情凝望彼此,交换象征爱心的戒指,许下婚姻的坚定誓言。

  “在这样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能够和并肩作战的抗疫战友一起举办婚礼,我觉得非常激动和幸福。今天是我一生都值得怀念的日子。”何可可是椒江区下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今年2月14日和老公领的结婚证,因为疫情一直没有举行婚礼,这次简约但有意义的集体婚礼,成为她最好的节日礼物。

  吴怜恒夫妻俩人均来自台州当地疾控部门。他们曾就读同一所大学,毕业后又共同加入疾控战线,相识、相恋长达9年。因为疫情,两年来,他们一次次地将婚期推迟,主动奔赴杭州、绍兴等地支援“疫”线,参与流行病学调查。直到这次集体婚礼,才抽空完成了这一人生大事。

  来自台州市立医院的医生朱宁,她的丈夫是一位教师,两人的婚期原本定在4月10日。为了支持防疫工作,夫妻俩也推迟了婚礼,在这次集体婚礼上圆梦。来自椒江区妇幼保健院的王歆,则作为观众,旁观了这次婚礼。本来,他报名了这次集体婚礼,但是几天前身为检验技师的妻子,临时接到任务去隔离点工作,婚礼只能再一次推迟。

  “疫情期间,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为了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婚礼简办甚至不办,希望这场小型而隆重的集体婚礼,能为他们送上最深的感谢和祝福。”椒江区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胡宁说。


标签: 集体婚礼;椒江区;台州;国际护士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