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5200元的“橙”意
2022年04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椒江站 王丹凤 石伽僖 记者 陈久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椒江站 王丹凤 石伽僖 记者 陈久忍)“5100不好听,给5200吧,代表椒江人民爱你。”3月31日上午,在台州市椒江区葭沚街道集中隔离的江西橘农朱新华,收到了一笔来自葭沚商会副会长徐云华的手机红包转账,以及一句“温情告白”后,连声说着“谢谢”。

  3月27日,朱新华从嘉兴水果市场批发了一车1600多斤的新鲜晚橙,计划到台州进行售卖。当天晚上,他载着71岁的老父亲,奔波300多公里,最终到达了椒江葭沚街道。谁知,还来不及售卖,第二天晚上,朱新华和父亲便接到葭沚街道防疫指挥部通知,按照防疫规定要求,他们需要集中隔离14天。

  葭沚街道工作人员对橙子进行称重

  “疫情防控,我们一定全力配合,但是橙子怎么办啊?”担忧、焦虑之下,朱新华还是将装满晚橙的车子直接开到了指定隔离点。当晚在隔离点酒店,父子俩愁得寝食难安。

  14天的时间,足以让一车新鲜的晚橙全部报废。“你们安心隔离,橙子的事情我们一定帮你解决!”得知朱新华的忧虑,当晚,葭沚街道工作人员便通过电话,给了朱新华一颗“定心丸”。

  经过一番连夜讨论,葭沚街道商会决定自掏腰包直接全部买下,送给当地防疫一线人员。得知是送给防疫人员,朱新华主动打来电话,要求成本价卖给商会。最后,葭沚商会婉拒了,还是决定按市场价购买。

  葭沚商会工作人员和朱新华直播搬运过程

  在椒江区疾控中心对橙子进行抽样检测,并确认全部为阴性后,3月31号一早,葭沚街道工作人员开始盘点数量,共70箱晚橙1100多斤。按照市场售卖价格,价钱应该在5100元左右。最后,葭沚商会副会长徐云华决定凑个好听的数字,给朱新华转了5200元,也带去了椒江人民的诚意和温情。


标签: 葭沚街道;橙子;商会;隔离;防疫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