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拓宽共富通道 擦亮民生底色
2022年02月2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立国之道,惟在富民。党代会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我市将塑造共富型社会形态,擦亮“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民生底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共富先行的落脚点锚定在民生优享上,聚焦人的全生命周期需求,持续推动社会事业跨越发展。

如何拓宽群众的共富通道,让民生福祉成色更足,成为市党代表们热议的焦点。

聚力打造群众幸福美好家园

在市党代表、路桥区峰江街道蒋僧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孙晓春看来,拓宽群众致富道路的过程中,不能忘记农民、不能淡漠农村。

“就蒋僧桥村而言,近年来,我们关停了村里所有的污染企业,并通过整合土地资源,租给苗木花卉企业,让村民当起‘包租公’,带动村集体经济增长。”孙晓春说,目前,村里共入驻了7家成规模花卉苗木企业,“没有技术能力的村民就在这些花卉苗木企业里劳作,人均每天收入100元。村民收入提高了,幸福感随之而来。”

孙晓春提出,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上,要多元化、多渠道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基础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同时,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原则,坚持不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抓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村庄深化整治、农民建房等工作,努力打造一个群众满意的幸福美好家园。

加强社保体系人才队伍建设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切实提高群众防风险能力。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大力发展社会公益事业。市党代表、玉环市楚门镇“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党支部书记张露娜认为,这离不开社会组织的第三方作用。

“社会组织在推进公益事业、反映公众诉求、解决贸易纠纷、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张露娜说,而社会组织重要作用的发挥,离不开优秀的人才。

张露娜表示,拥有一支高素质、有活力、懂业务的人才队伍,是实现社会组织使命和宗旨、发挥作用的基础,应该像对待公务员、专业技术人才、企业家一样予以重视和培养。只有这样,社会组织才能吸引留住优秀人才,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