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椒江两名90后将代表中国参加东京奥运会比赛
2021年03月02日 来源: 椒江发布

  2月25日,中帆协关于东京奥运会帆船项目拟参赛运动员的公示结束,椒江区魏梦喜、徐建勇顺利入选大名单,届时两人将代表中国参加东京奥运会帆船470级项目的比赛,实现椒江奥运参赛零的突破。

魏梦喜

  即使晒破皮,也要乘风破浪


个人简历

  姓名:魏梦喜

  性别:女

  出生:1994年

  籍贯:椒江区葭沚街道

  进队:2004年进入椒江少体校

  2010年进入浙江省队

  2017年进入国家队

所获荣誉

  2012年亚洲帆船锦标赛女子470级第一名

  2014年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女子470级第一名

  2016年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女子470级第一名

  2018年亚运会帆船女子470级第二名

  2019年世界杯帆船赛意大利热那亚站第二名


  椒江大陈岛帆船帆板基地是中国帆船帆板后备人才基地,培养了一大批帆船帆板人才。魏梦喜就是从这里启航,踏上了自己的“乘风破浪”之路。

  2004年,椒江少体校梅志浩教练到学校里挑人,一眼看中了魏梦喜。“当时家长不同意,我们就做了很多工作,后来家长答应可以先过去尝试一下。”梅志浩说。就这样,魏梦喜进入体校帆船帆板队成为帆船op级运动员。

  刚进队时,魏梦喜体能上比较差,因此她刻苦训练,早上和小伙伴一起在大陈岛上跑步高低起伏山路,让她的体能提升得非常快。梅志浩也发现了魏梦喜的进步,在中后期的训练中,她都可以和男子一起对抗。

  “现在帆船对我来说,既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事业。我们的目标就是加强训练,扬帆东京。”魏梦喜说。

徐建勇

  精心准备每一场比赛


个人简历

  姓名:徐建勇

  性别:男

  出生:1993年

  籍贯:椒江区章安街道

  进队:2007年进入椒江少体校

  2010年进入浙江省队

  2017年进入国家队

所获荣誉

  2017年十三届天津全运会帆船男子470级第二名


  跟魏梦喜一样的是,徐建勇也是启蒙教练梅志浩拿着帆船照片过来招生进的队伍。“那年我十五岁,走进帆船圈子。当时就是年纪小好奇心强,感觉好玩,真实接触后,才发现帆船项目十分辛苦,好在家里人一直鼓励和支持自己去做,坚持着也就习惯了!”徐建勇说。

  徐建勇认为,帆船运动天赋占百分之三十,努力和坚持更重要。因为帆船训练强度大,他感觉自己的体质得到很大的改变。“从小感冒生病较多,练帆船之后身体慢慢地强壮起来。”他说。

  因为职业的特殊性,他一年都在外面训练和比赛,很少回家和家人团聚,这让他感觉有时候有点孤独。

  “作为运动员,每一场的比赛我都非常看重、精心备赛,希望能够为祖国争光,为家乡争光。”徐建勇说。

标签: 帆船;椒江区;奥运会帆船;浙江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