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达成合并方案
2021年02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文文 朱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文文 朱承)在吉利控股集团收购沃尔沃汽车的第11年,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于2月24日晚间正式宣布和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达成合并方案,双方以股权合并形式成立动力总成新公司,在保持各自现有独立公司架构的同时,还将在三电和智能网联方面实现技术共享,共用电池包和电驱系统,并通过联合采购降低成本。

  为什么选择现在合并?“此次深化整合,也是基于双方过去十年的融合发展和协同效应。”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在当晚的发布会上回应,无论在研发、采购、动力总成、制造等,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都分别实现了令人瞩目的增长,未来双方建立更紧密的战略协同关系,开启深度协同的又一个黄金十年。“十年前我们的状态和今天相比完全不同,没有吉利,沃尔沃走不到今日在中国的市场地位。”沃尔沃汽车集团CEO、总裁汉肯·塞缪尔森表示,和吉利的合并,沃尔沃的获益十分清晰。

  双方一拍即合的背后,是为了实现核心技术成果的共享和规模化成本优势。去年年底,吉利和沃尔沃合资打造的领克汽车已正式宣布进入欧洲,领克将利用沃尔沃汽车的海外渠道资源,服务全球用户。

  此前,通过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架构,吉利汽车的研发已达到世界级水平。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在发布会上称,双方正在开发下一代纯电动专属模块化架构和高度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也在积极推进纯电动公司。

  合并意味着什么?“沃尔沃将聚焦软件和车联网功能的开发,并且在协同效应下,降低成本和促进增长。”汉肯·塞缪尔森称,沃尔沃和吉利将共享模块化架构,包括软件、智能网联和高度自动驾驶。

  对吉利而言,合并恰逢吉利向智能电动出行科技公司转型之际,2021年伊始,吉利就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频频布局,跟富士康、百度均建立合资公司,要在新能源汽车这一赛道发力十分明显。通过与沃尔沃十年的协同发展,吉利对创新已高度重视。


标签: 吉利;沃尔沃;十年;研发;协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