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椒江:“云上冬令营”把爱带回家
2021年02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椒江区妇联为期5天的“云上冬令营”线上直播活动圆满结营,100多名青少年及部分留守儿童足不出户参加线上课程。

近年来,椒江区妇联和白云街道妇联依托儿童之家,面向辖区青少年开展公益夏令营、冬令营活动。“之前都是在线下举办,今年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我们把阵地转移到线上,小朋友们在家里对着电脑屏幕就可以参加课程。”白云街道妇联主席张妙秀说。

本次冬令营包括疫情防护、安全教育、心理教育、环保知识、英语、艺术、编程、手工制作、云游红色教育基地等课程。开营招募信息一经发布,便吸引了辖区许多家长报名。为了保障学习效果,执行团队通过直播在开营仪式上明确了课堂纪律和评优制度,每天通过学习微信群向营员发布课程预告、学习任务,并设置了积分制度,营员们通过每天按时签到、晒学习照片、晒作品、晒学习心得,即可获得相应的积分,老师结合积分评出星级学员,在毕营典礼上进行表彰。

除了“云上冬令营”之外,椒江区妇联广泛发动辖区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创新工作载体,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四送”系列活动,开展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外来务工子女“跨年一家亲”等各类主题活动10余场次,发动基层妇联干部开展节前走访慰问1070余次,努力让孩子们过上一个温暖快乐的新年,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


标签: 冬令营;妇联;椒江区;课程;白云街道;辖区;云上冬令营;基层妇联干部;公益夏令营;电脑屏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