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箬横镇:千名党员干部投身抗旱取水
2021年01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日前,在温岭市箬横镇九份后横河,清淤挖掘机长臂伸展,从河床里“掏”出大块淤泥,卸在拖拉机的拖斗上,河岸上淌下湿哒哒的污泥。前九份村党支部书记陈永健和党员干部们随即上前清洗道路,“不弄掉会影响过往车辆通行。”

  自水位下降以来,九份后横河河床逐渐裸露,河水最浅处不到十公分。“这条河灌溉着村庄周围600多亩农田,村民种的大豆、蚕豆、西蓝花等全赖它‘养’。我们村集体出资调配了两辆挖掘机作业。”陈永健说,半个月来,村里30多名党员轮流值班,挖出4000多方淤泥,让河水能够畅通无阻地流向农田。

  截至1月18日8时,温岭市四大水库总蓄水率为21.8%,金清水系平均水位0.91米,与正常水位相比偏低0.67米,较1月初河道水位下降约5厘米,用水严重告急。

  “早在去年10月份,我们就倡导各村党员干部提前做好抗旱准备,采取小支河筑坝翻水、河床淤泥清理及支流清障等措施防旱。”箬横镇副镇长王相荣介绍,箬横镇作为农业大镇,种植大量西蓝花、大白菜、莴笋等,耕地灌溉面积达7.5万亩,对灌溉用水需求极大。

  乐邦寺村每月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的河道进行清理;坭屋村内河水位下降,部分河堤与河床结合部裸露在外,带来一定安全隐患,箬横镇及时开展河堤固基……截止目前,箬横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近千名党员干部陆续开展10条市镇主河道河床淤泥清理及支流清障行动,对5万多亩西兰花、大豆种植区实行灌溉河道筑坝蓄水抗旱保供。目前,全镇冬令农作物灌溉取水问题基本得以解决。


标签: 党员干部;温岭市;灌溉;河堤;抗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