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探索合作新模式 仙居供电助推高质量绿色发展
2021年01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赵 静 沈蒋蓓

  日前,作为全省首家参与“央地共建”党建联盟的供电企业,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与仙居县国资工作中心就“央地共建 跨越发展”签署党建联盟共建协议书,进一步探索央企供电公司与地方国资及所属国投、旅游、水务、城发、交投五大集团的合作新模式。自2018年以来,双方在服务县域发展、综合能源建设、服务大神仙居5A级景区、背街小巷改造、小城镇建设等方面注入资金2.18亿元,为促进仙居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综合能源

赋能绿色城市

  “之前怕乡下充电不方便,知道我们镇上有好几个充电站,就没什么后顾之忧了。”家住下各镇的王余需要每天往返于城区和家里,看了全县充电站分布图后,当即决定买一辆电动汽车。为构建绿色低碳交通网,仙居供电投资700万元,沿35省道新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177个,打造城区10分钟、主要乡镇30分钟充电圈。

  仙居供电党委副书记洪伟介绍:“另外,在综合能源方面,我们在仙居县污水处理厂二期的污水处理池和空地上,投资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站,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每年可提供约140万千瓦时的绿色清洁能源。”

电力先行

服务景区建设

  神仙居景区二期新线于2020年9月25日向游客开放。“为给景区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仙居供电投资2700余万元新建35千伏淡竹变输变电工程、35千伏淡竹变,新建电缆管道0.6公里,新敷设35千伏电缆0.6公里,并与仙居县旅投集团共同出资新架设35千伏架空线路19公里。”仙居供电党委书记胡思平介绍,“考虑到大神仙居景区颜值,我们开展了神仙居旅游度假区经一路配套电力线路改造工程等,新建电缆管道5.3千米,敷设电缆5.5千米,对电力线路进行美化,完美融入青山绿水。”

电力迁改

助力城市发展

  眼下,浙江省第一条自主建设的电气化铁路金台铁路即将完工。“开通后,仙居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所有仙居人翘首盼望着这一天。为配合铁路施工,我们投入120万元,开展金台铁路仙居货运站连接线工程涉电力线路迁改工作。”仙居供电总经理王文荣说,去年12月8日,该工程正式投运,将为金台铁路高速列车的运行保驾护航。

  同时,仙居供电开展10千伏田洋线、大洪线、后岸线改造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投资2062万元,开展背街小巷电力线路改造,新增1000千伏安变压器14台,为城市发展助力。

  此次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仙居供电与仙居县国资工作中心双方党组织将聚焦落实“央地共建 跨越发展”工作方案,积极推进国家电网全域能源“引领者”战略与仙居县高质量绿色发展决策部署的有效对接,发挥各自优势,释放“党建联盟”的乘数效应,共同打造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央地共建”的优秀样本。


标签: 仙居县;供电;党建联盟;综合能源;铁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