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我省首家村级“信阅”服务点落户台州
2020年12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严粒粒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乡村书店也能免费借新书。12月11日,记者从浙江图书馆和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获悉,我省首家村级“信阅”服务点落户台州市路桥区乡村书店“水心草堂”。这是双方合作推出的新书免费借阅服务首次向乡镇基层书店延伸。

  当天,家住路桥区螺洋街道水滨村的朱同学来到“水心草堂”书店。店员告知她:在支付宝芝麻信用达到550分以上的前提下,只要能在一个月内看完书并承诺归还到路桥图书馆,就能申请免费借阅。借书流程只需要三分钟。

  “信阅”是浙江图书馆发起的以信用为手段、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供需无缝对接的公共阅读服务。依托浙江新华仓储65万常备品种、130万年流转品种,2018年,浙江新华和浙图合作推出“信阅”线上服务,广受全省读者好评。今年,双方再度推出的“信阅”线下门店借阅服务,在杭州、台州、舟山、金华4个地区15个连锁店的19家中心门店推广。目前,双方“信阅”项目在线上线下借阅图书量约7万册。

  “信阅”服务的图书供给消除了地域限制,缩小了城乡阅读资源供给的差距。双方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联手加快推进基层服务网络建设工程,把公共阅读空间办在群众“家门口”。


标签: 书店;服务;门店;浙江;借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