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路桥法院执行案例 获全省十佳
2020年12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从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召开“战疫情、保民生、促发展”十佳执行典型案例发布暨执行宣传座谈会,路桥区人民法院推送的《14小时清空腾退50亩厂房》获评十佳执行典型案例,是台州市唯一获奖案例。

  执行难是当前全国法院系统普遍存在的难题之一。如何破解,各地都在积极探索。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路桥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市区两级法院协同执行、府院深度配合的优势,及时联合该区公安、公证等部门,对横街镇一处价值4400多万元涉案厂房进行强制腾退,整个行动持续14小时,腾退工作顺利有序,期间没有出现群众聚集、抗拒和妨碍执行等情况。该案是路桥法院严密部署、高效执行,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是以执行保民生、促发展的缩影,展现了台州法院人护航法治环境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战疫情、保民生、促发展”十佳执行典型,经由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产生,相关执行经验将为全省其他法院提供学习借鉴。

标签: 执行;典型案例;保民生;促发展;人民法院;路桥区;十佳;法院;疫情;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