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潮涌长三角,逐梦大“沪台”︱2020上海·台州周开幕
2020年11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潮涌长三角,逐梦大“沪台”!

  10月19日,2020上海·台州周开幕式暨台州城市推介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f2f1a4b6b5c262b328cfaafec318fd6.jpg

  台州被称为“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拥有汽车、医药健康、泵与电机、智能缝制设备等21个产值超百亿元的产业集群,获得国家级产业基地称号68个,拥有吉利汽车、海正药业、利欧股份、杰克股份等知名龙头企业,和一批在国内外具备较强竞争力的工业产品,其中299个产品细分市场占有率国内外第一。

a5de47531030e91d3ae67261235c18e.jpg

  2020上海·台州周开幕式暨台州城市推介大会上,涵盖台州好制造、好文旅、好农品、好味道展示推介、人才对接、长三角民营经济跨区域协同发展论坛,重大项目签约等,全方位输出台州优势,推进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书写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台州篇章。

e9d9a59d8c2f8228cca8a936e4b0f18.jpg

  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致辞。

  李跃旗说,回望历史,缘分结千年,沪台两地亲。台州与上海渊源深厚,文化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相融,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往合作历史悠久。

  立足当下,风从上海来,潮涌台州湾。上海是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接轨大上海就是接轨龙头、接轨时代、接轨开放、接轨未来。当前,长三角一体化的强劲东风正在从上海吹向台州,我们将借好上海之势、上海之力,努力把台州打造成为上海产业转移的重要集聚地、资源外溢的重要承接地、公共服务的重要扩散地、市民休闲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建设成为长三角南翼充满活力的新增长极。

  展望未来,共融新格局,逐梦新征程。作为长三角区域的重要一员,台州将把握发展大势,全力建设中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工业4.0标杆城市和长三角“双循环”节点城市,打造世界级制造基地、“万亿级”工业体量,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再创台州发展新辉煌。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64个项目签约。其中14个合作项目和22个产业投资项目进行现场签约,11个合作项目和17个产业投资项目在场外进行了签约。

标签: 长三角;台州;上海;民营经济;接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