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全省率先试点成功 台州实现就医全流程电子化
2020年11月11日 来源: 台州财政

  医院票据怕丢?收费明细不清楚?缴费排队着急等?

  即日起,这些问题,财政电子票据帮你统统解决!

  11月9日,台州医院全面使用医疗电子票据,成为全省第一家实现患者就医全流程电子化的市级医院。这也意味着台州市医疗票据全流程电子化在全省率先试点成功。

  《台州新闻》

票据“秒得”不排队

  11月9日上午,市民冯女士来到台州医院就诊,在完成挂号、缴费后,她的手机上立即收到包含电子票据获取链接的短信,通过短信中的链接就看到了就诊的票据和各项明细。

  “这样挺好,票据实时发送到我的手机里,省去了排队的时间,需要的时候去手机上翻出来就行。”“第一个吃螃蟹”的冯女士高兴地说。

  台州医院是我省医疗电子票据改革首批试点单位。即日起,台州医院门诊、住院全面启用全国统一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患者缴费成功后,将立即收到电子票据短信,不用去门诊,也不用去自助打印机,可随时随地、轻松一点就能拿到PDF格式的电子票据。

漏打票据不用跑

  财政电子票据与传统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患者无需再排队打印、担心票据遗失。

  就诊的张女士表达了欣喜的感受:“我以前有一次报销,少打了一张票据,然后就报销不了,还要回到医院补打,很麻烦。现在手机上面就能看得到我的电子票据了,不用特地跑医院,省了很多时间。”

消费“明白”更放心

  启用电子票据后,患者手机端将同步收到电子版医疗收费明细清单,医疗、用药等情况明明白白,接受全社会监督,还能有效防范虚假票据,让收费更规范、医疗更公开、患者更放心。

  台州医院党委书记张锐利表示:“作为院方,我们也欢迎这一改革。启用电子票据后,患者手机端将同步收到电子版医疗收费明细清单,更便于医疗、用药等情况接受全社会监督,还能有效防范虚假票据,让收费更规范、患者更放心。”

  作为浙江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试点地区,2017年,台州率先在医疗行业启动非税电子票据的试点工作。近年来,市财政局通过运用互联网、移动智能等信息技术手段,持续推进改革,打通医疗电子票据交付“最后一里路”。

  本次改革启用全国统一版式票据,解决了长期以来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异地报销互认难的“痛点”,让患者享受到异地报销互认无碍的便利。

  截至目前,台州全市共有近180家医疗机构参与电子票据改革试点工作。据统计,通过医疗票据电子化改革,台州市群众就医环节从6个减少到2个,高峰期平均等待时间从10分钟缩短到3分钟。

  下阶段,台州市将在总结台州医院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力争实现所有医疗机构票据全流程电子化。

如何获取电子票据呢?

NO.1交付

  短信及时获取、打印电子票据。

NO.2归集

  “浙里办”APP点击“我的-我的票据”查看及打印。


NO.3查验

  打开支付宝或者微信搜索“浙江财政票据”或通过浙江省财政电子票据查验网站(https://dzpj.zjzwfw.gov.cn/)进行票据查验、打印。

标签: 电子票据;台州医院;缴费;医疗收费;电子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