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头版︱率先启动浙东唐诗之路建设 高标准打造诗路文化带
2020年10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12日下午,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建设暨浙东唐诗之路启动大会在天台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作出批示,省长郑栅洁出席大会并按下浙东唐诗之路启动键。

  袁家军在批示中指出,高水平建设诗路文化带是全面展示浙江诗画山水、推进美丽浙江和文化浙江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举措。浙东唐诗之路基础好、底蕴深,特色明显,希望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发展规划和浙东唐诗之路三年行动计划,围绕“诗画”“山水”“佛道”“名人”四大主题,凝练彰显“诗心自在”的文化内涵,推动浙东唐诗之路建设早出经验、多出成果。要坚持成熟一个、推出一个,有序启动其他三条诗路建设,串珠成链,文化赋能,美美与共,为在山水与诗情中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作出积极贡献。

  郑栅洁指出,诗路文化带“一文含四带,十地耀百珠”,串连了我省文化精华之“链”、山水之“链”、全域发展之“链”,具有从古至今走向未来的重大意义,是诗画浙江大花园的标志性工程和文化浙江建设的“金名片”。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根据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发展规划,建立工作专班,完善工作协同、要素保障和评价考核机制。各地要发挥特色优势,条件成熟的抓紧动起来,系统性推进浙东唐诗之路、大运河诗路、钱塘江诗路和瓯江山水诗路建设,进一步擦亮“珍珠”,串珠成链,努力把诗路文化带建设成为魅力人文带、黄金旅游带、美丽生态带、富民经济带、合作开放带,打造成为“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把浙江大花园建设成为国内外游客向往之地。

  郑栅洁强调,浙东唐诗之路是诗路文化带的领头羊,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要围绕建成“幸福美好家园、绿色发展高地、健康养生福地、生态旅游目的地”目标,率先启动建设,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要加快恢复浙东唐诗之“路”,把浙东唐诗的水路、山路和文化之路找出来、恢复好,高质量实施浙东运河至剡溪航道串联提升等重点工程。二要加快挖掘“诗画”“山水”“佛道”“名人”等文化价值,保护再现诗画实景地,保护修复山水自然生态,挖掘提升佛道文化当代价值,高标准建设文化特色小镇。三要加快擦亮浙东唐诗之路的“珍珠”,不断挖掘和打造一批诗路文化名山、诗路人文水脉、诗意森林古道、文化遗址公园、诗路名城古镇和古村。四要加快推进串珠成链,做好文脉串“珠”、交通串“珠”、游线串“珠”、数字串“珠”的文章。五要加快做强做大文旅产业,创新文旅产业发展平台和载体,完善市场化投入机制,以政府投入撬动社会资本积极参与诗路项目建设。

  刘忻、裘东耀出席。

标签: 唐诗之路;文化;浙江省;批示;金山银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