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和合大家庭 两岸一家亲 2020浙台邻里节台州专场活动举行
2020年10月12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为大力弘扬台州和合文化,推动台州台商台胞更好地融入台州经济社会发展,创建和体验“和合大家庭,两岸一家亲”两岸邻里关系,10月11日,由台州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主办的2020浙台邻里节台州专场活动成功举行。

  台州与台湾两地,自古以来地缘相邻,血缘相连,文缘相通,商缘相融。据了解,浙台邻里节台州专场已连续举办三届,本次活动通过开展参访考察、知识讲座、入户交流、文艺联欢等环节,进一步增进台州和台湾基层民众情感,促推台台两地交流合作。

  “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了台州和合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体验和感悟到身心和合、家庭和合、邻里和合、社会和合、海峡两岸关系和合是多么重要,更加坚定了‘两岸携手和合,共建幸福中华’的信念。”台州市台商协会副会长潘国征说。

  当天,由台商台胞及两岸婚姻家庭成员代表、部分台州市民家庭代表组成的参访团共30余人,专程赴路桥区水滨村,参访水心草堂建设,听取了“读书与旅行”知识讲座;在美丽乡村金大田村,于扶雅书院参加了“台州和合文化漫谈”知识讲座及座谈交流,于二嫂乡苑感受了农家民宿的悠闲惬意;在椒江区景元社区,参访考察了居委会建设,并分组到3户小区家庭进行了座谈交流。

  晚上,台州和合文化知名专家学者为此次台商台胞参访团家庭成员赠送了墨宝“两岸携手和合、共建幸福中华”,拉开了2020浙台邻里节台州专场活动联欢晚会序幕。

  女声独唱《和合之光》颂扬了台州作为和合圣地,将儒释道三教文化相融为一,孕育出博大精深的台州和合文化,成为中华和合文化的三大源头、三座高山之一,因此迸发出一道神奇的和合之光,温暖神州大地、海峡两岸;武术表演《杜式太极拳》演绎了武术的最高境界也讲“和合”,而台州杜式太极拳是阴阳虚实刚柔进退的高度“和合”,是肉体、灵魂和精神的高度“和合”......文艺汇演期间,两岸邻里代表欢聚一堂,通过观看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增进了心灵契合,传递了邻里亲情。

标签: 和合;台州;邻里节;两岸;文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