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仙居埠头村: 优美环境迎客来
2020年10月1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埠头村山美、水美、环境美,挺适合我们写生的。”近日,在仙居县埠头镇埠头村写生的老鹰画室学生周玲说。“十一”前夕,500余名杭州老鹰画室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埠头村开展为期7天的实地写生活动。

  埠头村旧时是埠头境内重要水路运输码头,是仙居最大的食盐集散地,商贾云集,舟楫相连。村里的古建筑仍保存完好,拥有洪宗相古民居、双眼井古民居、旗杆前古民居等365间,古门堂28个,多为清末、民国初期江南民宅,建筑风格以三透九明堂为主。

  然而,5年前的埠头村是另一番景象。村内古民居因年久失修,加上村民生活陋习,导致古民居内污水横流,蛛丝密布,蚊蝇四飞,一片荒芜破败的景象。

  2016年9月,省、市、县相继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解决环境“脏乱差”和保护开发古民居的曙光照亮了埠头。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埠头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埠头镇党委政府从埠头村着手,成立埠头村历史文化挖掘工作小组,对闲置的古民居进行流转,引入业态,盘活古村。通过一系列的规划以及招商引资,形成民宿+古盐运文化体验的旅游业态。该镇还专门成立了水韵埠头工作室,编撰了《水韵埠头》一书。

  随着知名度不断提升,前来写生的学生和游客越来越多,也给村民们带来了最直观的经济收益,让他们在家门口就可以赚钱。村民王巧红在村口摆了个专门卖零食和百货的小摊,生意好时,一天的营业额能达到上千元。


标签: 埠头;古民居;画室;埠头镇;老鹰;学生;仙居县;写生;小城镇;老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