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头版丨到天台欣赏九层飞瀑
2020年10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彦 摄影报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彦 摄影报道)10月3日上午,记者开启“坐着高铁看浙江”大型融媒体报道的第三站——乘坐高铁G7549次列车前往台州,在三门站转乘汽车来到天台山大瀑布景区。

  列车驶离杭州时,天空阴云一片,但踏上三门站月台时,天空中白云朵朵。一位小姑娘帮妈妈推着行李箱笑嘻嘻地走向出站口,妈妈舒雪芬告诉记者,她们是从杭州回老家度长假的,选择高铁出行非常方便,马上就要见到亲朋好友,格外开心。

  与舒雪芬母女告别后,记者前往天台山大瀑布景区。虽然目前还需要转车,但杭绍台铁路建成后,杭州可以坐高铁直达天台。

  天台山大瀑布位于天台境内的桐柏山西麓,总落差325米,最大宽度90米。自古以来,王羲之、李白、陆游、徐霞客等文人墨客慕名前来,留下不少名句佳篇。

  上世纪50年代,天台兴建水利,改变了原有的地形地貌,瀑布因此断流。今年4月,天台山大瀑布重新迎客。现在的天台山大瀑布主体有9级瀑布水潭,加上周边峡谷、栈道等自然和人文景观,成为一体式大型山岳型景区,也成为浙东唐诗之路的黄金旅游点和重要吟诵点。

标签: 天台山;瀑布;列车;台州;浙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