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台州湾新区:举一反三加强环保监管
2020年09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9月8日,台州市台州湾新区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台州市海昌路2800号浙江博清洁具有限公司无环保处理设施,废油未经处理直接排入雨、污水管网。台州湾新区对信访件高度重视,台州湾新区党工委委员汪维柏第一时间领办,组织生态环境、经科等部门到现场开展调查处置,确保信访件边督边改、立行立改。

  成立于2015年的浙江博清洁具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龙头和不锈钢水槽的生产。根据现场核查,该企业雨、污水管路及排放口未发现明显油污,但厂区露天堆放现象普遍存在,地面有油渍。此外调查组在踏勘中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的熔铸等车间中,大部分生产设备建有布袋除尘等设施,但仍有3台铝熔化炉、3台锌合金熔化压铸机以及1套锌合金熔化浇注设备未建设配套的环保设施。

  调查组当即指导企业整改,当天下午该企业已开展地面油污清洁和露天固废清运。调查组也委托台州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对厂区雨、污水排放口排放废水进行取样监测,将根据监测结果开展进一步调查,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严肃查处。

  台州湾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信访转办问题将严督细查,及时做好整改。并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为切入点和出发点,认真自查自纠,狠抓整改落实,同时举一反三,加强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环境安全。

标签: 台州市;新区;生态环境;清洁;处理设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