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黄岩这条环库公路,有你想要的诗和远方
2020年08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邱佳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邱佳媚)近日,台州启动交通风景道建设,计划至2021年建成9条,串联起全市特色旅游景点的交通风景道,黄岩环库公路就是其中之一。

  交通风景道是指具有特殊的景观、游憩、文化、自然价值的道路,它实现了道路从单一的交通功能向交通、生态、游憩和保护等复合功能的转变,是提振本地文旅产业、推动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

黄岩环库公路


  黄岩环库公路主要由82省道延伸线、长决线、百王线、黄前线、民北线等公路组成,是黄岩交通的金名片。

  环库公路基于旅游理念打造,公路沿线可供群众骑行、自驾、马拉松等。

  公路沿线现状生态基底较好,自然和人文景观游赏性和特色明显,行驶过程中可欣赏沿线自然风光与人文风光。

  其中,82省道延伸线段全线有大桥7座,行驶在大桥上就是行驶在一片湖光山色中。

  百王线沿线布置着浙东十八潭等旅游资源,行驶在路上就可以感受淳美自然、追寻红色记忆。

  据了解,黄岩区公路管理局曾对环库公路的S325省道新前至白鹭湾村段施行“党建路”改造。今后,相关部门还将规划实施“廉政路”等道路改造项目,使这条交通风景道更具特色。

标签: 公路;黄岩;交通;风景;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