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市政府与农行浙江省分行合作签约 千亿“及时雨”助力台州赢“两战”
2020年06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6月3日下午,台州市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未来三年,农业银行将向台州区域提供融资额度1000亿元,其中信贷资金不少于600亿元,为台州“两战两赢”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农业银行为在浙法人金融机构最大的存款和贷款银行,也是省内四大行中机构最多、人员最多、客户最多、县城业务规模最大的行。近三年贷款增量均超千亿。长期以来,农业银行高度重视台州区域发展,一直把台州作为金融服务的战略高地和创新的试验田。近三年多来,农业银行在台州区域新增贷款450多亿元,先后支持了杭绍台铁路、三门核电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建设,与台州88%的上市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农业银行还和台州市政府合作,建立和落地全省第一笔“民企纾困基金,实现政府、企业、银行三方共赢,成为全国典范。在台州办理了全国农行首笔小微园区建设贷,为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集聚发展提供从土地平整、厂房建设、投产经营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在银行支持地方经济考核中,农业银行台州分行连续9年取得第一,并荣获台州市2019年度“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突出贡献称号。

 

  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并对中国农业银行长期以来对台州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台州以民营经济立市、制造之都立业,正是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浇灌了台州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当前,台州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的新目标新定位,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全力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金融的保障和支撑。

  李跃旗说,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台州送来了“及时雨”,为我们实现“两战两赢”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希望中国农业银行进一步加大对台州的支持力度,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满足多元化的融资需求,助力台州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市委、市政府将全面深化政银合作,全力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推动双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共赢美好未来。

 

  中国农业银行首席专家、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建龙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浙江的重要指示要求,也是双方深化全面合作、助力“六稳”“六保”、助推“两战两赢”的重要举措。台州作为市场经济先行地、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和“风向标”,正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农业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一直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我们将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主力军和排头兵的作用,在扩大信贷投入、助推小微金改、助力先进制造、提升“美丽经济”等方面,更好助力台州发展。

  活动中,台州湾集聚区(高新区)管委会、市城投集团、市交投集团、市水务集团、市金投集团等单位分别与中国农业银行台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标签: 台州;农业银行;民营经济;浙江省;金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