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新技术带来阅读新体验 路桥乡村有了5G书店
2020年04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区委报道组 王恩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区委报道组 王恩兴)“妈妈,借书的机器人在哪里?”4月21日一大早,8岁的刘畅就在台州市路桥区螺洋街道水滨村水心草堂里,探寻5G乡村自助书店的秘密。水心草堂是当地为纪念南宋时期著名思想家、文学家、政论家叶适所建造。随着“文化+科技”的不断升级,这个昔日大儒讲学地,不仅成了人们在青山绿水间的畅读之所,更为他们带来了最新颖的5G智慧阅读之旅。

  4月21日,人们在水心草堂书店阅读。 拍友 蒋友青 王恩兴 刘慧华 摄

  尽管阴雨绵绵,但刚刚开业的水心草堂书店成了四邻八乡最热闹的地方。在书店VR体验区,不少村民被5G技术所营造的阅读场景所吸引。“戴上VR眼镜后,好像来到了书中所描绘的世界。”学生王曦兴致勃勃地戴上VR眼镜,学习起古诗《望庐山瀑布》,身临其境的感受让她大呼过瘾。妈妈郑敏也接过VR眼镜,饶有兴致地体验了一番:“很流畅、很有意思,阅读体验太好了!”

  “我们书店拥有各类书籍5600本,还有5G+远程全息互动、5G+VR沉浸式阅读等功能,可以带给读者不一样的阅读新体验。”水心草堂书店负责人陈婷拿起现场最受关注的VR沉浸式体验设备,通过这个设备,体验者可以更直观地感受多维的影像冲击,“这个运用到咱们的阅读环节,比如一些童书,单纯的文字可能很难吸引小朋友的注意,但结合VR技术后,可以让小朋友更好地去阅读书籍,理解其中的内容。”

  “乡村书店的不断提档升级,不仅为村民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也涵养出文明乡风。”螺洋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峰说,在5G网络技术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等特性的加持下,读者在书店里就可以和千里之外的作家进行“零距离”交流,感受阅读的魅力。

  迎来智慧书店的不仅仅是螺洋街道。当天,路桥区横街镇集数字化、智能化于一体的24小时新型图书馆和合书吧也开门迎客。“我们通过乡村阅读服务示范点建设,广泛应用5G新技术,不断丰富拓展阅读阵地。”路桥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书店;草堂;路桥区;乡村;台州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