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临海培育旅游消费新场景新业态 千年古城焕发“年轻态”
2020年03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陈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陈耿)近日,漫步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樱花盛开,美食飘香。游客举着相机,记录下一个个美好画面。

  随着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景点陆续开放,紫阳街上的400余家店铺九成以上已恢复营业。

  前院是书店和咖啡馆,后院是现代风格的高端民宿。庭院深深,闹中取静的余丰里,人气也旺了起来。这座百年院落,原本是一处废弃的老仓库和当铺。游客、市民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填写登记表后有序入店,或驻足翻阅书籍,或在沙发上小坐片刻。

  “刚准备营业就遇上疫情,好在市文化旅游集团为我们减免了两个月的房租。”该店负责人金勰说,“周末,来看书买书的市民还挺多,住宿部也迎来了第一批客人。”

  近日,临海市文化旅游集团推出一系列举措,推出半价景区门票、特价房、特价游,援鄂台州医护人员及家属全年免费游等政策,助推旅游业恢复生机。临海市文化旅游集团副总黄瑛说:“优惠福利或许可以锁定一批客源,但长久之计还是要培育消费新场景,发展新业态。”

  不久前,主打“主客共享、街宅共生”的紫阳街作为传统历史街区,被列入省级高品质步行街试点。为此,临海市文化旅游集团推出扶持台州文化旅游区业态发展的实施办法,吸引影视文化类、青年文创类、休闲慢生活类产业入驻,招徕更多年轻而有活力的群体。

  来自山西的格叔将家安在了这里,五月工坊成了青年文创产品的“最强大脑”;天台青年谢然羽在城墙旁开了家再望书苑,正在搭建的顶楼露天小剧场预计4月完工。这座千年古城,既记录着厚重的历史,又焕发着全新的活力。

  “景区人流渐涨,但防疫的弦还不能松。”黄瑛告诉记者,景区公共区域坚持每天消杀两次以上,引导游客保持安全距离。


标签: 文化旅游区;台州;府城;临海市;记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