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企业点单 洽谈接单 完工评单 玉环“淘宝式”专员助企解难
2020年03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市委报道组 詹晓霞 通讯员 潘玲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 市委报道组 詹晓霞 通讯员 潘玲惠)“老曾,你放心,你们旧厂房改造的图纸这几天就能出图,确认无误后就能送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批。”3月10日上午,接到助企专员林福明电话后,浙江业洲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水平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

  原来,由于生产规模需要,“业洲”原计划在今年初对旧厂房进行改造,新建4幢厂房。初步构想都已完成,但受疫情影响,图纸设计等流程一推再推。厂房不能尽早建成,生产就会受影响。

  解了曾水平燃眉之急的是,玉环新上线的“助企联盟”线上服务平台。“企业复工后没几天,企业群里就发来消息,告诉我们复工后遇到问题可以在线上反映。”曾水平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选择“旧厂区改造”服务类,点单助企专员林福明帮忙。

  手机下单后,第二天一早林福明就到企业现场勘探,了解企业主对旧厂房改造的初步设想和厂房使用功能要求后,帮忙联系设计院,将图纸设计提上议程。对这种全新的助企服务机制,曾水平连连点赞,虽然自己下的“订单”还在完成过程中,但曾水平给这次服务打了满分。

  企业点单、洽谈接单、完工评单,这是玉环在疫情期间推行的“淘宝式”助企模式。为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长远发展,玉环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结合退出现职领导干部领办实事项目活动,在玉环市实行的企业与助企专员双向选择结对帮扶的基础上,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问题多样化的实际情况,突破一对一帮扶的局限。这一新模式的推出能实现对企业更快速、更开放、更专业的精准帮扶。

  目前,“助企联盟”成员主要由玉环市54名涉企工作经验丰富的退出现职领导干部担任,同时搭档24个涉工部门的206名专业党员干部,组成“扶工助企专员+涉工岗位专业党员干部”服务联盟。专员每次对接企业开展服务时,可根据企业在产权办理、人才引进、项目申报等方面的需求和实际情况挑选涉工岗位专业党员干部,定制化组建服务团队,变“单打独斗”为“组团作战”。

  为了简化流程,破除沟通壁垒,与“助企联盟”一同上线的还有线上服务平台。企业在有服务需求时就可根据专员的信息简介,一键选择专员上门服务。

  截至目前,玉环市共对企业的“下单”开展“淘宝式”助企128次,对口干部提供精准服务156次,切实帮企业解决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事”。

标签: 厂房;玉环;复工;规划局;改造;帮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