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精准摸排企业需求 台州:“云招聘”线上引英才
2020年03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接收邮件、筛选简历、视频面试……随着“智汇台州·百万英才网络洽谈大会”的开启,浙江司太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徐豪城的电话、邮件数量多了起来。

  受到疫情影响,传统线下引才活动无法如常开展,但线上“云端”招聘会的开展,给企业招才引智带来全新的体验。此次活动,台州首次面向全球通过“云洽谈”“云招聘”“云评审”等全新模式,推出线上全链式引才功能,搭建常态化“云端”引才平台和桥梁。

  “虽然无法与求职者面谈,但‘云招聘’有更多灵活性,能够足不出户网罗全国各地高校优秀毕业生,大大提高了面试人员质量。”徐豪城表示。

  每天都要向求职者重复公司的基本情况,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多了些,但徐豪城却觉得很值得,“十多个岗位,每天至少能收到50多份邮件,硕士以上学历占到三分之一,已有十多位求职者与我们企业达成初步协议。”

  企业引智成功有自身的原因,也与台州市委、市政府在“云招聘”开始前就进行精准需求摸排密不可分。

  “台州不仅要引才,更要让各类人才与不同行业、企业的发展需求适配,真正形成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人才红利’。”台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汇聚了万家企业、千个平台,第一批设岗招聘项目已上线发布,涉及企业701家,推出8000多个人才需求,涵盖通用航空、医药医化、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

  一手抓引人,另一手抓政策。为更好吸引人才参与洽谈,台州定制“暖心政策大礼包”,对通过线上面试来台州就业的人才,给予最高1万元的应聘交通补贴,疫情期间新引进人才一次性就业补助2000元/人、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按最高每月720元/人等。同时,针对疫情期间人才返台出行、人才企业复工复产难题,台州市及时出台“关爱人才九条”,积极开辟返台人才出行绿色通道,全面落实专项资金补助,推行“专项贷”“防疫贷”等减轻人才创业企业负担。

标签: 台州;邮件;人才;洽谈;招聘;简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