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骄傲!三门这个群体登上了浙江省人民大会堂的领奖台!
2020年01月08日 来源: 掌上三门

  1月7日,这8位三门人走进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收获属于他们的荣誉。

  三门县城西村八任书记喜获“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2019年度人物称号

  1月7日晚,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2019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揭晓仪式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活动深入挖掘、集中展现了浙江大地涌现出来的年度“最美”人物,宣传之江楷模,彰显榜样力量,不断推动新时代最美浙江人的学习宣传。三门县城西村八任书记榜上有名。

组委会致敬词

  增粮办厂我们闯一闯,

  锦绣蓝图让人流连忘返。

  接过帅印你追我赶,

  一任接着一任干,

  那是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

  八任好书记交叉同心圆,

  照亮新时代的康庄大道。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为“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2019年度人物三门县城西村八任书记颁奖

  从1957年建立党支部到现在,三门县海游街道城西村先后有8人担任村党组织书记。62年间,带头人在换,但服务村民、造福一方的初心却代代相传。

60多年风雨兼程、砥砺奋进

城西村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村强民富”的华丽蝶变

  村集体固定资产达到1.3亿元,2018年村民人均收入超8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1000万元,先后荣获“三门县首富村”“台州市亿元村”“浙江省小康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城西村八任书记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富民强村的先进事迹受到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的批示肯定。

  城西村62年发展史,是新中国成立70年国家发展的缩影,是时代发展的生动体现。

  吃水不忘挖井人,村民给每任书记都起了“绰号”

八任书记人物介绍

  ➤第一任干了24年、因种粮标兵获奖一头老黄牛的章正合,是“老黄牛书记”;

  ➤第二任抢喝改革“头口水”的金积贵是“先锋书记”;

  ➤第三任办砖厂建新房的章以齐是“智多星书记”;

  ➤第四任加入“亿元村”、减掉发展瓶颈的叶加法是“加减书记”;

  ➤第五任带头拆违的章宏将是“自拆书记”;

  ➤第六任“让利让地让贤”的章宏军是“三让书记”;

  ➤第七任改变发展模式的章平是“三改书记”;

  ➤第八任(现任)装着6个支架仍四处奔波的书记章以家被称为“拼命书记”。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世间得“最美”而静好,含着时代温度,合着前行节拍!

标签: 书记;浙江;骄傲;人物;三门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